*吃食*台中│來自北海道的一騎拉麵

_1350854
很久沒有在台灣吃拉麵了,上一次吃拉麵好像是在東區,時間已經有點記不得了。台中不像台北一樣有許多日本有名的拉麵店進駐,這邊吃不到山頭火、吃不到冠軍拉麵,但其實台灣的口味都跟日本當地的不太一樣,就像是山頭火一樣,台灣的很普通肉也很少還要大排長龍,但是旭川吃到的可以說是好吃味道不鹹肉實在又不用排隊,真不知道是哪裡出了錯,上網研究了一下台中目前有兩家拉麵店不像是台北的都那樣鼎鼎有名,但好像也都是忠實呈現日本風味,滿受好評的,所以趁著晚上我們就決定來去吃一騎拉麵。

出發前其實我內心是一凜跟一騎在掙扎,最後一騎因為地點比較近所以戰勝了,下次我們再來去吃一凜。一騎的地點算是平常我們根本不太會去的地方,附近不是太好停車,但是我們很lacky的馬上找到車位就在店門口前。店裡的裝潢以日式餐廳來看是真的很簡單,沒有多餘的裝飾,簡單的幾個長桌搭配椅子,要不是因為有些布條跟配色的搭配,感覺上就像是學校的餐廳沒兩樣就是了。

_1350838
菜單的部份也寫得很簡單,基本上一張彩色的dm就把全部的菜色都KO了。一騎的湯頭主要分為味曾、鹹味及醬油,麵條都一樣,再來就是麵裡有沒有一些配料,像是叉燒肉、玉米、海帶等,當然也是有兩種蓋飯可以選擇。我們點了醬油及鹹味叉燒兩種口味,不會等太久就上菜囉。

_1350851
醬油叉燒拉麵,麵條的部份屬於有彈性的黃麵,看起來雖然很像台灣涼麵很常用的黃麵,但是卻特別的Q彈,麵條的部份軟硬度控制的非常好。
_1350847
叉燒肉的部份可以說是台灣版的羫肉改版並不是很討我喜愛,我比較喜歡正統日式的叉燒是沒有皮的而且最好是幾乎都是瘦肉,我不愛吃肥肉呀!但是叉燒若不考慮有皮的部份,熟度是滿不錯的。上面有滿滿的蔥花真的是很得我心,我超愛吃蔥花的呀!不知道這是不是又針對台灣的改良版。裡面還有常見搭配的筍乾及海苔都算不錯,重點的湯頭鹹度偏鹹一點,雖然可以喝但是喝不多會覺得有點膩,但麵條真的是棒極了。


鹹味糖心蛋叉燒拉麵,一樣Q彈好吃到不行的麵條,糖心蛋表現ok,叉燒肉都是同樣的唷,但是鹹味的湯頭超棒,超級大海味淡淡的海鹽與大骨湯整個很清爽,最後鹹味大獲全勝,湯我們喝光光唷。
_1350841  
目前店裡是有集點的活動,上FB打卡也可以獲得額外的折價,但店員小姐並不會強制要在她面前先打卡,通常只要有提出來都會先做折扣。

一騎拉麵是北海道最受歡迎的人氣拉麵專門店。名稱的由來取自於強如以單騎之力禦敵千人的“一騎當千”一詞,表示超凡之能力和技術之意。歡迎您前來品嘗本店與眾不同的拉麵,就如同店之名稱由來意思一樣,超凡的特色拉麵。

台中分店
台中市北區進化北路363號1F
TEL:04-2205-6799
營業時間 11:00~21:00

發表留言